undefined

學期才剛開始,就已經在課本與論文之間擺盪。

下學期的課感覺滿繁重的。之前老弟才告訴我,多倫多大學的課業量,一個學期五門課,也就是建議修課量,相當於台灣的大學的30學分。我這學期修了6門課。
已經選擇的路,只有硬著頭皮向前了吧。
討厭的化學式,曾經以為逃出了魔掌,現在卻又一頭栽回去,只為了想要學習水文相關的知識。萬惡的研究方法,煩雜的細節,讓人容易在這迷宮之中失去方向。這之中當然也有好的,托親戚幫忙買的新電腦拿來跑GIS分析,速度快到想流淚,以後不用深夜在圖書館q徘徊,直到被圖書館的警衛趕出來,在零下三十度的夜晚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了。

人們總高呼著青春無敵。青春若是真的無敵,就不會輸給時間了。青春要不留下遺憾,青春這東西我明白,但遺憾又是什麼?是做著現在不會後悔的,才叫青春,還是做著老了不會遺憾的事才叫青春?那麼哪些事又是多年之後再回首,能微笑著說青春沒有遺憾的事情呢?那些會讓我不遺憾的事,是我現在攢在手裡的,還是仍然等待著被我擁入懷中的呢?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