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機場恰好舉辦一年一度的跑道路跑活動。在這之前,原本同學要我一起去跑步,但跑步實在不是我的最愛,而活動廣告下方剛好也在招募活動志工,就上網把我弟跟我都報了名。報了名之後,也很幸運地被選上了。然而,當志工簡章寄來,我們曾一度考慮要不要放棄這個志工機會,因為集合時間是星期六早上的5:30分,那時候地鐵並沒有營運,即使前一晚到了機場,也沒有找到一大早會到集合地點的公車。

然而,在努力不懈地研究Google Maps 之後,發現有一班夜班公車會到集合地點的附近,只要走一小段路就會到集合地點,而且走的那段路上有路燈也有人行道。於是我們還是準備出發去做志工了。

undefined

出發前的下午兩個人各自先睡了一個小時。凌晨一點鐘,從家裡出門去搭地鐵。這是弟弟來到多倫多之後第一次搭地鐵。因為深夜的關係,車上和車站裡都沒有什麼人,地鐵比我們預計的還提早了二十分鐘左右抵達了終點站Kipling。到了Kipling 還要轉乘機場快捷公車,車上也只有我們兩個人,也因路上沒有什麼人,所以也很快就抵達機場的第一航廈。到了之後,先帶弟弟車搭機場的航站捷運去繞一圈。到第三航廈走走看看,再搭車回第一航廈休息。

undefined

第一航廈的末端有一區給夜間等候隔天過海關的旅客設計的休息區。我們到了的時候長椅上都躺滿了人,只能現在一般的椅子上等待。後來還是給我們找到了兩張空了的長椅,在那裡小睡片刻。四點十五分到航站的下方等夜間公車,結果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早就抵達集合地點了。

第一航廈的末端

工作人員叫我們在外面等候,我們只能等人來替我們開門。等待的途中,遇到了一位也來當志工的老婆婆,她還告訴我們提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去哪個區域工作。後來時間到了,提早到的人魚貫地走入機場的圍籬之內。原本被安排去當接待參加活動的跑步選手,但因為我是第二個報到的人,所以在我的請求之下,工作人員把我改成接待想要參觀跑道上的飛機的人員。這個志工活動是含早餐的,提供英式馬份,裡面夾了一片起司,一片炒蛋,一片香腸肉(有點類似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現場也有果汁,還有Tim Hortons 的甜甜圈! (現在想來早餐雖然簡單,卻令人回味無窮)吃完早餐後,看著天未亮的機場跑道上拖來了一架加拿大航空的飛機,那是要給參加路跑的民眾參觀用的三架飛機其中的一架。所有的志工一組別各自開完一次小組會議之後就各自前往工作崗位了。

Air Canada A320

因為其他的飛機還沒停至定位,所以跟我同一組的志工都被支配到其他組別出幫忙。七點鐘,小組在門外集合等待出發。等待的期間看了日出的機場,看見了衣索比亞與埃及航空兩架客機紛紛在面前的跑道降落,身為飛機迷得我心中早已雀躍不已。約莫二十分鐘之後,就跟著領隊一起走往停機坪。我負責的是一架聯邦快遞 (FedEx)的波音757貨機,因為可以給人參觀,所以要確保機身外面的敏感零件不會被隨意觸摸。我被安排站在飛機鼻輪的位置,回頭可以看見飛機,面向跑到還可以看見飛機起降,可以說是一個再好不過的位置了!

工作崗位

這架飛機拖來的時候還被重新調整過提放位置,於是我們這群志工就看著飛機換位置,不僅新奇,

飛機機翼掠過頭上的那一瞬間,那心裡的激動是難以衡量的!

飛機的影片在下方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clcoFBwDg

 

 

活動開始了!大家拚命往前跑,也有一些人跑不完,甚至還有一些飛機迷根本志不在跑步,意思意思跑一下就直接去拍飛機了。少了機場的圍籬阻擋鏡頭,拍起來的照片一定更加的美麗!

參觀飛機的人自然也不少,參觀者也相當配合,不敢亂摸機身外的儀器,所以我們這群志工可以說就是在飛機前站了四個小時。這期間之間還看了大韓航空與沙烏地阿拉伯航空787降落,心裡可以說是幸福上了雲端!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睡一漸漸竄入身體的每個角落,都要努力才能保持清醒。

活動開始囉

朋友跑完了路跑之後也來找我一起聊天看飛機,聊著看著,活動就接近了尾聲。大家沿著指定路線回到了後勤中心。搭了公車,和朋友一起回家了。中午回到家之後躺到床上一路睡到了下午六點,才心滿意足的起床。明年有空一定還要去參加!

明年再來看飛機!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