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考完試了,該回家了
多倫多大學就是這樣,不肯輕易放過學生。考試的最後一科,教授表示會給我們一個清單,他會從裡面挑四題簡答題與一題長答題出來考。原本大家心中竊竊自喜,想說會很好準備,只要照著上面,把簡答題的答案都練習寫一遍,就很快就可以解決了。結果等到看到清單的時候,教授給了48題簡答題與8題長答題。

只能說防守範圍比美軍還要廣。

這學期不小心選了3學分,六科的課。硬是比別人多出了一科,報告比人多一份,期末考比別人多一科,連要讀的書都比別人多一本。這全都是因為一個不小心引起的。原本想在學校修中文課,當做第一年的緩衝,上課前要先去面試,好讓他們幫你分級。結果我走進去坐下來,他們一知道我在台灣住了六年之後,說:「你過度『暴露』在中文的環境裡,你超越資格了(overqualified)。」然後立刻把我請出了辦公室,我不可置信地走出辦公室,畢竟是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的中文能力這麼好XD
後來因為硬生生少了一學分,就東拼西湊,就湊到上學期3學分,下學期2學分的窘況。3學分的結果就是四篇報告,打到胃痛,再加上期中期末考。想起大學申請時自傳第一句:「我的求學過程是顛簸卻又奮力向前。」現在想來,發現自己沒有騙教授啊~

明天就要出發了,看著九月在韓國仁川拍的照片,不禁想起杜甫。

即從巴峽穿巫峽
便下襄陽向洛陽

雖然那是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的喜悅,但是那想回家的急切感,是有如急迫想抵達仁川的心思。那空間上的快速穿越,是他的心思,也是我的心思。

明天早上恐怕會興奮到趕第一班地鐵往機場去吧。

附上一張電腦桌面照片

一萬多公里的回家路,從地球的這一端開始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