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樓頂,也能看見星空嗎?
事實證明,是可以的。

終究還是閒不下來。腦子不停地運轉著,處理著事情,新學的語言、新學的概念、新的想法、寫文章的念頭,林林總總、各式各樣。

大腦就像是頭飢餓的猛獸,我這個飼主需要不停的找新的知識餵養它。倘若少餵了,相信大家身邊都有個只要餓肚子就跟你翻臉的朋友,大腦的反應大概也是如此。只要讓它餓著了,它就挑一些你不想碰的回憶,開始消化。於是,連放假日休息,都覺得時間過得太奢侈。

今夜正是如此

世界漸漸沈睡了。
家門前的小巷,遠方的快速道路,都沒有了車燈。
時間不多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在世界再次沈靜,再次冷卻之前,還有好多事要做。
剎那之間,回憶、情感、時間,所有念頭瞬間湧上。我決定去出門走走,在凌晨一點。

我是個走路很快的人,我相信只要我走路夠快,那些我不願面對的,就追不上我了

跟著路燈走。如同一隻蚊蠅追逐著光的影子,企圖從時間的血脈裡吸取回憶的養分,期待那些養分足夠餵飽的我的大腦。
沿著路燈,走在無人的小巷,我無意間來到了學校的大門口。是我的小學,在去加拿大讀四年級之前,小學一到三年級的學校。
我喃喃自語地說 
This was before everything went different.
在一切變得不同之前的地方。轉眼,離開這所學校已經十年了。

從正面來看,我得到的很多。
從反面來看,我失去的,也未曾少過。

有時,就保持著平行的距離,不會變近,但至少也不會相去漸遠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