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跑去交大聽演講,講師是多倫多大學的教授,之前上課的時候還讀過他的論文!雖然那篇論文的心得我拿零分.....不過真是巧遇呢!(應該不是冤家路窄吧)

坐下來以後,左邊,坐著一位多倫多大學的博士畢業生,右邊一位退休教授,斜前方一位中研院院士,就開始感覺瞄頭不對了。早上平平靜靜的過去了,都聽得懂。
下午的講師有十足當住持的潛能。用平平的音調,快速的唸稿,講述著高深的學問。這時台下控制時間的人就按了一聲鈴,講師不理會繼續唸下去,我隨時都以為他要開始南無阿彌陀佛了~
 
於是演講才進行2/3,我就翹課回家啦~
結果在交大被google maps 帶到迷路... 
 
我正按照google map 的指示走往車站,結果越走女生越多,在我正好奇交大竟然有這麼多女生的時候,抬頭一看,發現來到女生宿舍門口,好險沒有按照原訂計畫穿過大樓,不然一定被當色狼...
 
後來就憑直覺走了,來到一個叉路口,正在思考該走哪條之時,想起了那首詩
「林中有兩條路,我選擇了人煙罕至的那條,也因此造就不凡」
於是我就望左看,迎面走來兩個人。正當我打算走右邊那條的時候,右邊那條也走來兩個人。
糟了,兩條路一樣人煙罕至! 更正確來說,不管我選擇哪條,都會變成比較多人走的那條! 
後來左邊又走來一人,我頭也不回的,右邊又蹦出人影之前,直接往右邊走。
 
詩句沒有錯,人煙罕至那條果然造就不凡
 
走錯路了。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