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平安夜,和一幫子高中同學去參觀故宮博物院。準備進場的時候,大夥兒各自拿出了自己的學生證,我也拿出了自己的學生證,但是故宮的館員說外國的學生證要付門票。故宮剛好四點半之後國人免費,我只好默默拿出我的身分證,才能入場。彷彿到了那一刻,才真正意識到自己選擇了一條不同的路。

役男在國外就讀者,不得在國內停留四個月以上。這是中華民國法律的規定。 (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是去留學還是被流放 XD)

時間到了,該走了。

停車場通往航站的小徑上有個紅綠燈,縱使它刻意由綠轉紅,也無法阻止下一段的航程的行進。

夾在出境大廳長長的人龍中,一步步地望海關的方向前進。轉了最後一個彎,所有的熟悉都消失在玻璃屏幕後。

鐵鳥在迷宮般的滑行道上轉了最後一個彎,引擎的聲音淹沒了機艙。輕輕的,離開了地面。

在空中,轉了最後一個彎,臺灣島消失在濃濃的雲層裡。
我又再次踏上一個人的旅途。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