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有一個夢想,我想去環島

我想獨自搭上一班電聯車,離開世界的眼光,眾人的關注。
在新竹下車,走在大大的風車底下,問問東北風,今年的家鄉變得如何。
在台北下車,被繁忙的世界遺忘在一角落,有多少日子我追尋著一盞炙熱鎂光燈照耀的舞台,卻忘記了牆角的悠閒涼快?
在四腳亭下車,火車便當配上鹹鹹的海風。臺灣的陸地,只能帶我到這麼遠了。
在宜蘭下車,一望無際的稻田,散在田中的農家,希望現在還能有幾個好客的農夫願意借我枕蓆,讓我暫過一宿
清晨,天還未亮,霧還沒散去,在田埂邊揮手告別了夫婦,繼續自己的旅程
花蓮下車後,是藍色的太平洋與綠色的中央山脈。
山巒間有你,在追尋著自己的夢想。請原諒我這個過客,無知又自大,請讓我自私的希望,祈求每班開往此地的列車,不會因你而成為我午夜夢迴裡會呼吸的痛
在台東下車,鵝卵石的沙灘,湍急的河流奔入了太平洋上最後一抹的光輝。
屏東零星的家燈,溶了天空中的星斗,一場大雨過後擦亮了每個星星,台灣在這裡回頭,巴士海峽的浪潮拍打著我的心,未因此澎湃,卻為其傷痛
在高雄下車後,街燈已點燃,人們已睡去,港灣仍繁忙,但總靜悄悄的。又回來西部了
台南,嘉義,雲林,彰化的農田總看不著邊界,想遠方的海洋,倒也小了一些
又回到家了,希望你找到了夢想,在山後面逍遙的你。
我曾經嘗試了追尋夢想的日子,也因此失去了你。因為我的夢想,就是成為更厲害的人,然後一輩子照顧你。
我終於讓千百雙手在我面前揮舞,我終於擁有千百個熱情的笑容,我終於讓人群為我深深感動,我卻忘了告訴你,你一直在我心中。我失去了你,在擁擠的人群中。我終於失去了妳,當我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當四周掌聲如潮水洶湧,我見到你眼中,有傷心的淚水在流。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