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時就是這樣,深夜裡想起爺爺了。突然想去看看以前爺爺的房子。中興新村光明五路的老宅,已經歸還給政府。大概也有六年了吧,未曾再次經過那斑駁的紅漆大門。每次經過中興新村,只在第三市場稍作停留,吃完早餐後,就去掃墓了。彷彿光明五路的老房子,再也不在任何人的生命裡,順路。結局來得太突然,所有人的來不及整理,彷彿到現在,都還像是檔案庫裡,那無法歸類的那個資料夾。

總不好意思對家人說想回去,自己也沒辦法去看看。找不到藉口消失一整天,縱使所有的交通路線都查好了。現在,又身在國外,明年才能回台灣了。

凌晨一點,桌燈亮了起來。我跟著街景車,說不定可以找到還有人住的時候的樣子。到了以後,照片攝於2014年,是爺爺過世後的第四年。

看來我來晚了。

院子裡,爺爺建的花房還在,屋頂上還趴著一隻小貓。大門在小巷子裡,進不去。於是我又開始在網路上翻箱倒櫃,試圖找出一些關於中興新村的影片。看著影片,辨別的方位,突然間很慶幸自己專攻地理。我還能藉由方位找到回爺爺家的路,是我無能為力中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了。

現在花草叢生了吧,那主人過世之後生機勃勃的庭院。

房裡的工藝品,爺爺過世之後,來過小偷。小偷是熟人。

希望她帶走的回憶,能好好保存。

庭院裡的花草,大自然好好的照顧著呢。

水池裡的鯉魚,爺爺的朋友好好保管著呢。

書櫃上的書,溫哥華圖書館好好地收藏著呢。
 

所有所有,關於你的曾經,你的家人們,都好好地回憶著呢。

 


arrow
arrow

    dlm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